Hazel

深秋的象牙塔

深秋的校园如外界一般萧瑟,只是学生青涩的面容为这份哑灰填了一笔明黄。喷泉机械的运转却丝毫不影响近旁小情侣的窃窃私语。我曾一度反感象牙塔的比喻。但现在心境大不相同。还是学生的我,对掺杂利益的感情嗤之以鼻。如今走向工作岗位,才知道,没有利益支撑的感情不可谓之真。
对于现在的生活状态总感觉些许不安,我不知道不安的来源。去年这时候的不安是因为不甘心,不甘心屈于现实。而今年的不安是安逸过后迷茫和对以前的逃避。我好像把过往埋葬了,到底是掩埋了回忆还是抹杀了过去的性情,我自己都分不清。我在想这样的逃避过后,我好像都不再是我了。
我得到了我一直想要的安逸,却发现这样的生活未必是心中所求。我一直在证明给别人看生活由我选择,我不是被动接受。可是这样的证明有什么意义,只是个人英雄主义在作祟。我一度标榜我不在意别人的评价,其实,内在来说,根本不是这样。我比任何人都在意别人的眼光,在意到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活着别人的言语里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