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zel

随记

一直很喜欢林峰这个演员,也因为我偏爱古装破案的剧情,所以从《四大名捕》开始就很喜欢演员林峰,近日林峰主演的《六扇门》引起了我兴趣。却发现自己的心态在变化。
剧中血气方刚的林峰望助齐王夺天下,成就一番作为,而久经官场的父亲却希望林峰能够娶妻生子几亩田,平安度日。乡下一心爱着林峰的未婚妻龚睿希,齐王手下武功非凡的苏溢清,林峰的内心是挣扎的。
如果是以前,我会觉得有所作为才是一个人的正确选择,武功美貌并存的苏溢清才是最佳选择。颇有一种不求天长地久,但求曾经拥有的壮烈。而现在,再看剧中情节,齐王意欲夺天下,何人不是棋子,林峰是,苏溢清亦是。夺得天下然后怎样,狡兔死,走狗烹。如果聪明,林峰选择仗剑江湖不问世事,或许性命无忧,然则此路与最初父亲替他的安排有何不同,或许不同的人生经历,熟不知这样壮烈的经历背后是智谋的比拼,权利的倾轧,无辜性命的枉死,可能只有经历过才能懂当时父亲的良苦用心。都道父母不希望子女走弯路,人生的弯路,只有自己走过才能明白,如果一直生活在父母的庇佑下,何曾是一个有担当的人。
今日许久未联系小学同学CGF打来电话,说是几年未见,希望能联系到的同学一起聚聚,1998年上小学,2004年毕业,十二年了,确实应该见见儿时的玩伴,六岁上小学,比同年级的都要小一点,大家不愿意带个小屁孩一起玩儿,因为要抄我的作业,所以没办法,必须带着我。我记得那时候,夏天玩儿水,衣服都没干过,冬天滑冰车,鼻子冻得通红,玩儿玻璃弹珠、洋片儿。最有意思的是弹弓,我不会玩儿,石头都是向前射的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会打到自己,会被小朋友说笨。说起近况,才知CGF的小孩儿都快两周岁了,由婆婆照顾,从怀孕之后就没上班,丈夫很顾家,溢于言表的幸福,得知我还在上学,调侃道“我家宝宝都快上学了,你还没毕业啊”,我也戏称到“你家宝宝幼儿园毕业,我应该能和她一起”。虽说是好久没联系,但是没有一点而生分,感觉很熟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