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zel

偶然在图书馆看到了《小王子》,顿觉欣喜。
第一次看是在小学,觉得书中插图很漂亮,猴面包树,装在箱子里的羊,吞掉大象的蛇。小王子环游其他星球是碰到的莫名其妙的权利崇拜者,分钟掌灯人,勤奋的地理知识记录员。居然还有这些类型的人,够奇葩。
作者安托万是个飞行迷,遇见小王子就是在一次飞机失事于非洲沙漠的事故中,整本书二万五千字,许多人将其定义为童话故事,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不同年龄的读者就有不同的小王子。
小王子在地球上遇到一整园的玫瑰,但是在他的星球只有独一无二的一枝,小王子每天都静心照料柔弱却带刺的玫瑰花。小王子惊讶于整园的玫瑰,心里却还是想着他星球上的那唯一。他在意的是他为玫瑰的付出和那一枝玫瑰给他带来的快乐。虽然碰到一整园,依然还不是自己拥有的那一枝。狐狸说想让我成为你的,那你就驯养我吧,我被你驯养,你对我就有责任,那我们就是对方的独一无二。
关于猴面包树,这一生物物种一旦长大就会威胁小王子生存的星球,也就是说只要这种植物一萌芽,小王子就需清理掉,否则这植物就会疯长不受控制。我们的心里有多少株这类植物的存在,不去控制,任其发展,是不是也同样会毁掉心里的净土!
再过十年,再读小王子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