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zel

瑞士是我一直都想去的一个国家之一
瑞士总面积4.1万平方公里,人口一千万左右,共有26个州和半州,瑞士联邦主席,一年一换轮流。瑞士是经过几个世纪的征战,谈判,媾和才形成现在稳定,永久中立的联邦制国家,他没有统一的瑞士史,没有统一的语言,没有统一的文化和传统。
法国男人像山,女人像水,而瑞士男人像山,女人也像山,瑞士人信仰“玩儿就是心跳”怎么险怎么来,不然就没有新意,这和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的瑞士人形象有很大差异。瑞士的青少年和老年人喜欢收藏奶盖,瑞士当地有很多奶盖收藏俱乐部,互通有无。
单身生活成为瑞士家庭生活的真实写照,受教育程度越高,受专业时间培训越长的人单身的越多,这也成为当前的一种趋势,不仅仅是在瑞士。
瑞士山多,饭店多,牛奶多,巧克力多,而且博物馆也多,国土面积极小的瑞士共有博物馆和画廊600多座,是欧洲博物馆数量最多的国家。博物馆数量多,涉及面也广,从历史,文化,科技,艺术到钟表,烟草,食品奶酪,玩具等等。
瑞士每个州几乎都有自己的王牌葡萄酒,宴会一般以红葡萄酒和干白葡萄酒为主。
阿尔卑斯号角是瑞士的传统乐器,长度一般在三米左右,号角越长,声音越低沉,浑厚。上细下粗,底部开口,微微上翘,据史书记载,阿尔卑斯号角曾是山民消除寂寞,通报险情或者召唤畜群的工具。
著名喜剧大师卓别林,时装香水大师夏奈儿,奥黛丽赫本都选择葬在瑞士。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卡内与爱尔兰文豪乔伊斯毗邻沉睡于地下。童话故事《海蒂》的作者乔安娜和《魂断威尼斯》的创作着永久的留在了瑞士苏黎世。猛然想起还有在日内瓦遇刺的茜茜公主。

评论

热度(2)